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亞洲青年管弦樂團獲頒日經亞洲獎(附圖)
*******************

  亞洲青年管弦樂團(亞青樂團)獲頒「日經亞洲獎」(文化社會領域),以表揚亞青樂團在匯聚亞洲各地年輕樂手、並通過音樂促進各地年輕人交流及相互理解所作出的貢獻。

  亞青樂團藝術總監兼指揮龐信今日(五月二十日)在東京代表亞青樂團接受「日經亞洲獎」的獎項。

  香港駐東京經濟貿易首席代表黃碧兒祝賀亞青樂團獲獎。她說:「每年亞青樂團把亞洲各地約100名年輕樂手帶到香港,並把他們帶到亞洲不同的城市(包括日本)。香港既是亞青樂團的基地,亦讓出色的年輕樂手透過香港這個門戶,到其他城市演出並獲得多元化的藝術經驗和國際文化交流機會。亞青樂團體現了香港作為亞洲國際都會具有的文化薈萃特色和『超級聯繫人』的角色。」

  今年亞青樂團慶祝成立25周年。樂團將於八月到上海、北京、香港、台北、嘉義、大阪和東京巡迴演出。

  一年一度的「日經亞洲獎」旨在表彰為亞洲地區建設及可持續發展作出貢獻的個人及團體。



2015年5月20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5時30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