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就國泰航空勞資糾紛與傳媒談話內容(只有中文)
******************************

  以下是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今日(五月二十日)出席社會工作實習教育國際研討會後,就國泰航空勞資糾紛與傳媒的談話內容:

記者:現在國泰員工於機場靜坐,遲一點不排除有罷工,局方會有甚麼協助?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勞工處正密切留意事態發展,會繼續與勞資雙方,即國泰的管理層和工會方面保持聯繫。我一再呼籲雙方要保持克制,最重要是透過直接的對話保持溝通,解決分歧。我們會一直留意,如果有需要的話,勞工處會提供調停的服務。

記者:現在有沒有安排會面?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因為我們所有的調停工作一定要雙方面邀請政府才會介入,但我們已經做了很多工夫,於兩方面奔走,勞工處正在兩方之間斡旋,但一定要雙方同意才能正式介入,因為這些政府介入需要雙方同意。但我們以往的經驗都是透過勞工處在背後做工夫,保持聯繫。我相信最後大家都需要坐下談判。

記者:勞方有一個時間表,就是星期四早上,你們介入方面是否也有時間表?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我們一定會繼續做工夫。每逢遇上這些勞資糾紛,最重要是勞資雙方一定要有一個坦誠的對話,將分歧縮窄,從而有共識。勞工處會繼續發揮這個協調的作用和保持與雙方面的聯繫。



2015年5月20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1時34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