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政府公布二○一四至一五年度的公務員遞增薪額開支
***********************

  公務員事務局發言人表示,局方在今日(五月十九日)收到薪酬趨勢調查委員會秘書處提交的二○一五年薪酬趨勢調查的初步結果(有待審核)。

  有待審核的初步調查結果顯示由二○一四年四月二日至二○一五年四月一日期間,私營機構僱員在三個薪金級別的薪酬調整比率,並以「薪酬趨勢總指標」表達。薪酬趨勢調查委員會將於下星期的會議上決定是否確認薪酬趨勢總指標。從各薪金級別的薪酬趨勢總指標減去二○一四至一五年度相關薪金級別的公務員遞增薪額開支,得出「薪酬趨勢淨指標」。

  發言人說:「薪酬趨勢淨指標將繼續是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決定二○一五至一六年度公務員薪酬會否及如何(如有的話)調整的其中一項考慮因素。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同時亦會考慮香港經濟狀況、政府的財政狀況、生活費用的變動、職方對薪酬調整的要求,以及公務員士氣。」

  發言人補充:「薪酬趨勢調查是一個行之已久的機制,多年以來一直客觀地提供私營機構的年度薪酬變動數據。薪酬趨勢調查委員會是一個由三方組成的委員會,成員包括四個中央評議會的職方代表、兩個獨立諮詢委員會(即公務員薪俸及服務條件常務委員會及紀律人員薪俸及服務條件常務委員會)的代表及政府代表。薪酬趨勢調查委員會經過多年的努力,已為薪酬趨勢調查建立了具公信力和代表性的機制和調查方法。在展開每年的薪酬趨勢調查前,委員會都會檢討調查的方法。雖然有部分職方代表沒有參與委員會的工作,委員會仍仔細檢討調查方法的各項細節,在檢討過程中亦已充分討論委員在會議上或透過書面就薪酬趨勢調查方法所提出的全部意見。政府相信委員會已致力確保二○一五年薪酬趨勢調查按既定的機制及經同意的方法進行;及二○一五年薪酬趨勢調查能繼續客觀反映參與調查的私營機構在過去一年的薪酬變動。」

  二○一四至一五年度三個薪金級別的公務員遞增薪額開支(表達為佔相關薪金級別公務員薪酬總開支的百分比)表列如下︰

           遞增薪額開支佔相關薪金級別
薪金級別        公務員薪酬總開支的百分比
----        ------------
高層                1%
(月薪$59,486至$118,840)
中層                0.94%
(月薪$19,410至$59,485)
低層                1.71%
(月薪$19,410以下)



2015年5月19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7時42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