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推動回收業可持續發展督導委員會參觀「綠在沙田」及本地回收公司(附圖)
******************************

  由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出任主席的推動回收業可持續發展督導委員會今日(五月十九日)參觀「綠在沙田」和兩所本地回收公司。

  參觀「綠在沙田」期間,林鄭月娥及督導委員會委員聽取有關該設施的功能簡介,包括加強環保教育、推動社區綠色生活,以及為較低價值的回收物料提供物流支援。「綠在沙田」是「綠在區區」計劃下首個項目,由五月十二日起對外開放。

  林鄭月娥說:「政府會繼續致力推動和主導《香港資源循環藍圖2013-2022》內各項減廢回收策略,以應對香港面對的廢物處理挑戰。由我領導的推動回收業可持續發展督導委員會加強各相關政策局和部門之間的合作,以促進回收業的發展。」

  到兩所回收公司參觀期間,環境局局長黃錦星、發展局局長陳茂波和其他督導委員會成員,聽取回收商簡介有關本地回收和循環再造的運作情況。他們亦討論政府就推動本地回收業可持續發展所推出的支援措施,包括:預留十億元成立「回收基金」、提升社區回收網絡、鼓勵進行與回收業相關的技術研究,以及推動業界的人才培訓和發展。

  行政長官於二○一四年的《施政報告》宣布,政府計劃在全港十八區各設立一個「綠在區區」社區環保設施並資助其營運,以及預留十億元成立「回收基金」。繼「綠在社田」展開服務後,第二個「綠在區區」項目──「綠在東區」亦快將完成。現時還有其他九個「綠在區區」項目已落實合適的選址,而有關項目亦正處於不同的建築或規劃階段。另外,建議的「回收基金」的目的是協助回收業擴展回收量和改善運作效率。立法會環境事務委員會早前已就「回收基金」事宜作討論,「回收基金」將於立法會財務委員會通過有關撥款後展開。

  推動回收業可持續發展督導委員會在二○一三年成立,由政務司司長擔任主席,成員為八個政策局,包括環境局、商務及經濟發展局、教育局、發展局、財經事務及庫務局、食物及壎竻翩B勞工及福利局和運輸及房屋局的代表;以及民政事務總署和政府新聞處的代表,分別負責地區協作和宣傳教育。



2015年5月19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8時59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