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盧森堡私人投資銀行在香港開展資產管理業務(附圖)
************************

  Banque Degroof Luxembourg SA(BDL)今日(五月十九日)宣布,其子公司Degroof資產管理(香港)有限公司最近獲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核准,為投資基金提供資產管理服務。

  BDL透過其盧森堡Degroof Gestion Institutionnelle管理另類投資基金經理指令/可轉讓證券集體投資計劃,在過去十年於資產管理、風險管理、投資監管及分配監督累積豐富經驗。香港公司將利用這些經驗,服務香港的投資基金經理。

  BDL董事總經理Geert De Bruyne表示:「香港的代表辦事處一向有助我們與亞洲業界保持更緊密的聯繫。新成立的資產管理子公司,不但肯定我們在香港及亞洲業務發展的承諾,亦是我們擴展香港代表辦事處的策略的一部分。」

  Degroof資產管理(香港)有限公司主席Jean-Luc Neyens表示:「現今的金融監管制度嚴謹,如能為基金經理提供適當的營運及基金管理支援,可讓他們專心制定投資策略,從而增加投資者的信心。」

  Degroof資產管理(香港)有限公司將由施托福出任總裁。施托福在銀行及資產管理方面擁有30多年經驗,並在香港工作逾20年。

  投資推廣署助理署長吳國才歡迎BDL在港擴充業務。他表示:「環顧香港及鄰近地區的高資產淨值人士數目不斷增加,他們對優質的資產管理需求甚殷。BDL將為基金經理提供專業知識及意見,讓他們為客戶提供最佳的投資選擇。我祝願 Degroof資產管理公司在香港的業務蒸蒸日上 。」

關於Banque Degroof Luxembourg SA

  Banque Degroof Luxembourg SA(BDL)是由比利時歷史最悠久銀行之一的Banque Degroof SA全資所擁有。Banque Degroof SA於一八七一年成立,為客戶提供私人銀行及財富管理、資產管理及投資銀行服務。自一九八○年中期,BDL一直為盧森堡及比利時註冊投資基金提供基金管理服務。截至二○一五年三月,其管理或託管資產達310億美元(2400億港元)。如欲了解更多關於BDL的資料,可瀏覽www.degroof.com。

關於投資推廣署

  成立於二○○○年七月的投資推廣署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屬下部門,專責為香港促進外來直接投資。本署致力協助海外及內地企業在香港開業或擴展業務,就個別行業及企業所需,免費提供實用資訊及專業支援,幫助外地企業充分利用本港的營商優勢,在香港成功發展業務。截至二○一四年十二月,本署成功完成超過3 440個投資項目,有關企業在開業或擴展的首年內,共為本地經濟創造超過37 500個新職位,總投資額逾910億港元。如欲查詢更多資料,歡迎瀏覽本署網站 www.investhk.gov.hk。

  如欲索取活動相片,請瀏覽:www.flickr.com/photos/investhk/sets/72157653031039155。



2015年5月19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1時00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