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家庭議會開展「新手爸媽愛娃娃」推廣運動(附圖)
***********************

下稿代家庭議會發出:

  為減輕新手父母育兒時所面對的壓力,民政事務局聯同家庭議會在全港開展「新手爸媽愛娃娃」推廣運動,宣傳有關組織家庭的正面信息及價值觀。推廣運動開幕禮於今日(五月十七日)下午舉行。

  家庭議會主席石丹理教授在開幕禮上致辭時表示,快樂家庭是父母送給孩子最好的禮物,開心快樂的家庭是孩子健康成長的重要元素。他鼓勵新手父母好好珍惜及享受為人父母的時光。

  石丹理教授又說,家庭議會為配合人口政策,會在今年與民政事務局合作,積極在社區推廣家庭核心價值。

  家庭議會將與不同的合辦單位舉辦一連串推廣活動,希望透過這些活動,與新手父母共同營造開心快樂的家庭。活動內容包括:

(一)「新手父母家庭篇」教材套涵蓋「親職教育」、「夫婦關係」及「隔代支援」三大範疇,透過九集實況劇,協助新手父母家庭了解和適應新角色,以及鼓勵他們以積極的態度面對孩子誕生為家庭帶來的轉變;

(二)為配合「新手父母家庭篇」教材套內容,家庭議會將會與香港小童群益會合作,由今年六月十四日起,於全港各區舉辦一系列工作坊,為新手父母家庭提供實用的育嬰貼士及資訊;

(三)由今年六月中至明年六月中,準媽媽到全港各區的母嬰健康院接受產前檢查時可獲贈「寶寶成長日記」;及

(四)與香港電台攜手舉辦一連串的宣傳活動,包括推出電台節目「BB初體驗」及「娃娃秘笈」等。

  有關是次推廣運動的詳細資料及「新手父母家庭篇」教材套,已上載於家庭議會「開心家庭網絡」(www.familycouncil.gov.hk)。



2015年5月17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7時05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