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發現《基本法》」多媒體互動藝術展覽歡迎參觀(附圖/短片)
*****************************

  香港知專設計學院的學生從《基本法》獲得靈感啟發,通過創新藝術手法創作了二十五件作品。

  這些作品包括插畫、裝置藝術、圖像字型設計、立體雕塑和動態圖像設計,現正在「發現《基本法》」展覽展出。「發現《基本法》」展覽由政府新聞處及香港知專設計學院合辦,慶祝《基本法》頒布二十五周年。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今日(五月十六日)在展覽開幕禮上說:「為慶祝《基本法》頒布二十五周年,特區政府籌備了多項活動,希望讓香港市民更全面地認識和正確地了解《基本法》。因為只有這樣,《基本法》才能充分發揮它的作用,保持香港獨特的優勢。」

  「我很高興政府新聞處與香港知專設計學院攜手合作,舉辦『發現《基本法》』多媒體互動藝術展覽,讓市民以嶄新的角度去認識這一份與我們生活息息相關的重要文件。」

  開幕禮上其他主禮嘉賓為政府新聞處處長聶德權、職業訓練局主席陳鎮仁博士及香港知專設計學院院長盧林。

  陳鎮仁博士說:「香港特區政府一直透過多種渠道宣傳《基本法》,我十分感謝政府給予我們合辦這個展覽會的機會,讓我們的同學能發揮所長及創意。」

  其中一件大型展品是以「生命之書」為名的雕塑。雕塑基座為一本已打開書本,在兩頁印有《基本法》條文的頁面上長出兩棵有樹枝顯示「權利」和「自由」的樹木,帶出有了《基本法》,各種權利、自由才能在香港生根發芽,茁壯成長。

  其他作品的創作意念來自《基本法》的序言、第一章(總則)、第二章(中央和香港特別行政區的關係)及第四章(政治體制)的內容。

  參觀人士還可以利用特製的視鏡,在「虛白」的電視熒幕上看到隱藏的內容,從中「發現」《基本法》。

  市民可瀏覽「發現《基本法》」專題網頁www.discoverthebasiclaw.gov.hk,了解這些作品的創作意念。

  「發現《基本法》」展覽現於香港西環卑路乍街八號西寶城地下高層中央廣場舉行,展期至五月二十五日,開放時間為每日上午十時至晚上十時,免費參觀。現場會派發紀念品,先到先得。

  其後,展覽會移師至九龍油塘大本型,展期為五月三十日至六月五日。有關之後的展覽日期和地點將上載專題網頁。



2015年5月16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1時54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