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荃灣區加入世界壎芠梒插y全球長者友善城市及社區網絡』確認典禮暨『敬老盆菜宴』」今日舉行(附圖)
******************************

下稿代荃灣區議會發出:

  荃灣區議會、仁濟醫院及荃灣區青年服務團今日(五月十六日)於荃灣愉景新城購物商場天幕大堂舉行「荃灣區加入世界壎芠梒插y全球長者友善城市及社區網絡』確認典禮暨『敬老盆菜宴』」。

  主禮嘉賓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在典禮致辭時表示,特區政府一直十分關注人口老化問題,並會將人口政策與其他政策連結起來,發揮協同效應。

  她非常高興見到「荃灣區長者友善社區計劃」(計劃)與特區政府的安老政策一脈相承,深信荃灣區議會、各長者服務機構、政府部門及各位長者會繼續努力,不斷完善區內的長者設施及服務,讓荃灣區繼續成為一個「長者友善社區」。

  典禮完結後,現場設有敬老盆菜宴,與區內的長者一同分享荃灣區成為香港首批加入「全球長者友善城市及社區網絡」的社區之一的喜悅。

  荃灣區議會自二○一三年起開展計劃,培訓48名長者成為社區大使,透過講座、小組討論、交流會等活動,鼓勵長者表達意見,推動改善社區長者設施,發揮老有所為及終身學習的精神。計劃以服務研習的方式讓長者身體力行,在區內進行實地考察及評核,並向世界壎芠梒插]世嚏^提交調查研究報告,以供認證成為「長者友善社區」。

  為回應全球人口老化,世孺韝G○○五年倡議推行「全球長者友善城市及社區」計劃,鼓勵世界各地城市及社區按指引內的八項指標,包括交通、社區支援及健康服務等,為決策者提供意見,為長者建設一個促進健康及舒適的生活環境。

  除荃灣區外,葵青區及西貢區亦已獲得世擊{證,成為香港首批的「長者友善社區」。

  其他主禮嘉賓包括荃灣區議會主席陳耀星及副主席鍾偉平、安老事務委員會副主席林正財醫生、長者學苑發展基金委員會主席梁智鴻醫生、仁濟醫院董事局主席林煒珊,以及嶺南大學服務研習處副總監馬學嘉博士等。



2015年5月16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7時35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