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香港企業出席天津自貿區說明會(附圖)
******************

  約一百五十名香港企業代表今日(五月十四日)出席一個在天津舉行的說明會,第一時間了解有關中國(天津)自由貿易試驗區(自貿區)的具體方案和措施,以及將為港商及投資者帶來的發展機遇。

  中國(天津)自由貿易試驗區《總體方案》說明會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北京辦事處(駐京辦),聯同天津市人民政府港澳工作辦公室,以及中國香港(地區)商會—天津共同舉辦。

  駐京辦主任傅小慧、天津市政府副秘書長、市商務委員會主任劉劍剛,及中國香港(地區)商會-天津會長楊亮賢分別在說明會上發言。市政府港澳工作辦公室主任王樹華主持會議。

  傅小慧表示,說明會讓港商更深入了解天津自貿區的政策內容和運營方向,以便作出前瞻性的部署。

  她說:「天津自貿區的設立,將為津港兩地的合作帶來更寬闊的領域、更好的機遇和更順暢的平台。」

  「我相信兩地定必能在航運物流、國際貿易、融資租賃、金融創新等香港有優勢的領域創造更多合作空間。」

  說明會上,天津市自貿區管理委員會、市商務委員會、東疆保稅港區管理委員會、天津海關、天津出入境檢驗檢疫局五個部委及人民銀行天津分行的代表分別向踴躍出席會議的香港企業代表,講解有關天津自貿區總體方案的相關政策並解答了現場提問。

  香港與天津的經貿往來頻繁,在近年來一直是天津第一大外資來源地。

  國務院於去年十二月提出要在上海自貿區的基礎上,在廣東、天津、福建特定區域再設三個自由貿易園區。今年四月二十一日天津自貿區正式掛牌。



2015年5月14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6時37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