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香港環境卓越大獎」表揚環保菁英企業(附圖)
**********************

下稿代環境運動委員會發出:

  行政長官梁振英今日(五月十四日)出席「香港環境卓越大獎」頒獎典禮,擔任主禮嘉賓。典禮假灣仔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並即場頒發獎項予二○一四年度「香港環境卓越大獎」及「香港綠色創新大獎」的得獎機構。

  「香港環境卓越大獎」旨在鼓勵各行各業實踐環境管理,並表揚他們對環保作出的貢獻。行政長官在典禮上致辭時,感謝參加「香港環境卓越大獎」的機構對獎項的支持,積極履行社會責任,落實有效的減廢節能措施和創新的環保方案,為香港的環境付出努力。

  「香港環境卓越大獎」旨在嘉許各個界別中具出色環保表現的機構,評審準則為「環保領導」、「環保計劃與表現」及「夥伴協力合作」三個方面。「香港環境卓越大獎」分為非中小企組別及中小企組別。其中非中小企組別設有11個界別,分別為建造業、酒店及康樂會所、製造業及工業服務、媒體及通訊業、物業管理、公共服務、餐飲業、學校、服務及貿易業、商鋪及零售業,以及交通及物流業;而四個中小企組別則分別為建造業、製造業及工業服務、服務業、商鋪及零售業,以及貿易業。

  二○一四年「香港環境卓越大獎」的參加者數目創歷年新高,共有1 048間機構參加,大約是二○○八年推出該獎項時的三倍,其中101間是中小企。今日典禮上共頒發了46個金、銀、銅獎項,以及124個優異獎。

  「香港綠色創新大獎」旨在鼓勵本地機構以嶄新的綠色方案締造環境效益,從而應對環保挑戰。評審標準為「創新水平」、「環保成就及成本效益」及「實用性及對社會的貢獻」三個方面。二○一四年的重點主題是「節省能源」及「廢物管理」,評審團在61個參賽項目中,選出兩個「香港綠色創新大獎」及三個優異獎。

  環境運動委員會(環運會)主席林超英在典禮上致歡迎辭時表示,所有獎項的評審過程嚴謹而全面。二○一四年的最終評審由香港中文大學校長沈祖堯教授、林超英,以及香港環境卓越大獎委員會主席何安誠主持,評審團成員則來自主要商會、專業團體,以及政府部門。

  今日出席典禮的其他嘉賓包括環境局局長黃錦星、二○一四香港環境卓越大獎最終評審團主席沈祖堯教授、林超英、環境及自然保育基金委員會主席李宗德博士、何安誠、環境局常任秘書長/環境保護署署長王倩儀,以及各合辦機構代表。

  二○一五年「香港環境卓越大獎」及「香港綠色創新大獎」現已接受報名。本年環運會更推出「香港綠色機構認證」,為公司和機構的環保表現訂定基準,同時鼓勵他們在減廢、節能、減碳、改善室內空氣質素及實踐產品環保五方面持續採取環保措施。

  「香港環境卓越大獎」於二○○八年開始推行,由環運會、環境保護署、環境諮詢委員會、商界環保協會、香港中華總商會、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香港工業總會、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香港社會服務聯會、香港總商會及香港生產力促進局合辦,並由環境及自然保育基金贊助。

  環運會將於五月及六月期間舉辦多場研討會,邀請得獎機構分享環保經驗及實踐心得,並讓有興趣參加的機構了解詳情。有關資料請瀏覽網頁www.hkaee.gov.hk,或致電熱線2788 5903 查詢。



2015年5月14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7時30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