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投資推廣署鼓勵江蘇省與上海市企業利用香港優勢「走出去」(附圖)
******************************

  投資推廣署今日(五月十三日)於江蘇省南京市舉辦「善用香港優勢 開拓海外市場」投資推廣研討會暨江蘇省企業總裁午餐交流會,鼓勵華東地區企業充分利用香港的營商優勢,以香港為平台,開拓國際市場。

  是次研討會主要展示了香港在營商環境及現代服務業上的優勢,讓江蘇企業充分了解香港作為拓展海外市場的重要平台角色。是次活動得到江蘇省商務廳、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江蘇省分會、江蘇省工商業聯合會、江蘇省國際商會和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上海經濟貿易辦事處的聯合支持。投資推廣署署長賈沛年先生,與江蘇省商務廳代表王存出席了研討會並致歡迎辭。

  賈沛年在致辭中談及香港的營商優勢時表示:「香港的營商優越環境、資金資訊自由流通、市場開放靈活、自由有序及雲集了充沛的國際專才,配合完善的基礎建設、健全的法治制度、以及低稅率等多方面優勢,是內地企業『走出去』的最佳平台。」

  賈沛年續說:「作為亞洲國際都會,香港具備了現代服務業的完善系統、融資、保險、會計及法律等各個環節互為緊扣配合。內地企業大可充分利用香港作為內地與海外商貿的橋樑,通過香港多元而專業化的國際機構和高素質的市場夥伴,進一步建立海外市場。」

  投資推廣署上海投資推廣總監楊翠萍亦在會上詳細介紹香港的營商環境,以及如何有助內地企業拓展海外業務的成功案例,並同時介紹投資推廣署可為江蘇企業所提供的免費服務等。

  出席會議的講者包括畢馬威會計事務所稅務主管何家輝、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北京代表處代表黃興玲,以及中科健康國際(香港)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劉文濤。他們分別就香港稅務的優勢如何協助企業開拓市場、為何選擇在香港上市及香港證券市場的最新發展,以及內地赴港成功經驗向與會企業代表作出闡述,鼓勵江蘇企業充分利用香港的設施及服務優勢,赴港投資並積極向海外拓展業務。

  投資推廣江蘇省研討會是香港投資推廣署本次華東地區路演的第一站,並於次日(五月十四日)投資推廣署一行將赴上海市舉行同主題投資推廣上海研討會,向本地區企業介紹香港商機,推廣香港作為內地企業「走出去」的最佳平台。

關於投資推廣署

  成立於二○○○年七月的投資推廣署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屬下部門,專責為香港促進外來直接投資。本署致力協助海外及內地企業在香港開業或擴展業務,就個別行業及企業所需,免費提供實用資訊及專業支援,說明外地企業充分利用本港的營商優勢,在香港成功發展業務。截至二○一四年十二月,本署成功完成超過3 440個投資項目,有關企業在開業或擴展的首年內,共為本地經濟創造超過37 500個新職位,總投資額逾910億港元。如欲查詢更多資料,歡迎瀏覽本署網站www.investhk.gov.hk。

  如欲索取活動相片,請瀏覽:www.flickr.com/photos/investhk/sets/72157650284130543。



2015年5月13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5時06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