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創業展才能社企推動殘疾人士就業獲表揚(附圖)
**********************

  社會福利署(社署)署長葉文娟今日(五月十三日)出席「快樂工作間」頒獎典禮暨「創業展才能社企」嘉許禮,讚揚社福機構致力營辦社會企業,建立和諧工作間讓殘疾僱員能開心工作。

  葉文娟說:「政府一直積極推動殘疾人士就業,鼓勵他們自力更生及融入社會。社署透過津助非政府機構,為殘疾人士提供超過12 000個職業康復服務名額,並在二○一五至一六年度預留經常撥款,提供額外500個綜合職業康復服務中心名額,加強為殘疾人士就業提供所需訓練。」

  「此外,我們亦會探討以獎券基金推行先導計劃,由已受訓的精神病康復者作為『朋輩支援員』,與其他康復者分享經驗,並給予支援和鼓勵。先導計劃亦可為『朋輩支援員』提供工作機會,提升他們的自信心,為公開就業作好準備。」

  社署推行「創業展才能」計劃,透過向非政府機構提供種子基金,支持它們開設小型企業,促進殘疾人士就業。計劃自二○○一年推出至今已撥款逾8,000萬元,資助開設共95項不同類型的小型業務,創造逾710個專為殘疾人士而設的職位。

  為了讓公眾更了解社福機構及殘疾僱員的努力,社署康復服務市場顧問辦事處去年舉辦了「快樂工作間」投票活動,讓市民加深認識「創業展才能」社企,並於今日頒發由公眾投票選出的十大我最喜愛「快樂工作間」獎項,表揚非政府機構多年來對社企所付出的努力。嘉許禮亦同時頒發「愛心社企」、「傑出社企」及「愛心機構」等獎項,以表揚社企的貢獻。

  今日出席活動的主禮嘉賓包括促進殘疾人士就業諮詢委員會主席何紹章及康復諮詢委員會主席許宗盛。



2015年5月13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6時05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