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政府統計處提醒市民提防冒名電話訪問
*****************

  政府統計處發言人今日(五月十二日)提醒市民,在一般情況下,該處在進行任何統計調查前,均會預先向被抽選進行統計調查的個別機構/住戶發出通知信,詳細介紹有關統計調查的目的、所搜集的資料及其用途,以及查詢電話號碼。在發出通知信後,該處的統計員才會造訪或透過電話聯絡被抽選的機構/住戶進行訪問。如有需要,個別機構/住戶可致電通知信上所列的電話號碼查詢。

  發言人表示,近日接獲數名市民查詢,指有人以「政府統計處」名義致電市民,藉詞進行統計調查,向市民搜集與該處工作範疇無關的資料或意見。經查證後,確定有關的電話訪問並非由該處進行。

  發言人說,該處已把事件交由警方處理,並提醒市民,如接獲可疑的來電要求以「政府統計處」名義作出電話訪問,應提高警覺。

  市民如有懷疑,可致電政府統計處的服務經理(統計調查事宜)查詢(電話號碼:2882 4620)。



2015年5月12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8時5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