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交諮會歡迎政府計劃推展交通擠塞研究報告建議
*********************

下稿代交通諮詢委員會發出:

  交通諮詢委員會(交諮會)今日(五月十二日)歡迎政府計劃分階段推展《香港道路交通擠塞研究報告》(報告)中提出的十二項建議,以解決道路交通擠塞。

  交諮會主席郭琳廣說:「交諮會歡迎政府分階段推展報告中的建議。日益惡化的道路交通擠塞急須解決,若任由車輛數目繼續以現時驚人的速度增加,十年後在香港路面行駛的車輛將達一百萬輛。」

  他續說:「我們不能坐視不理,任由道路擠塞損害香港的持續發展及競爭力。交諮會促請政府在可行的情況下,盡快推行建議,特別是當中的短期措施,以及一些如交通擠塞收費計劃等需要較長時間籌劃和實施的措施。」

  交諮會知悉政府會加強教育和宣傳工作,讓各相關持份者和公眾充分參與,並在推展各項紓緩擠塞的建議措施時與他們緊密合作。

  郭琳廣說:「某些措施可能為部分道路使用者和公眾帶來不便,因此政府有必要和社會緊密合作。」

  「交諮會相信,一個更有效率的道路網絡帶來的效益,相比這些不便更為重要,希望社會各界與政府攜手合作,共同紓緩道路交通擠塞。」

  交諮會應政府邀請,檢視和探討導致香港整體道路交通擠塞的各種因素,並提出十二項短、中及長期的額外紓緩措施,供政府考慮。交諮會已於二○一四年十二月向政府提交報告,該份報告可於www.thb.gov.hk/tc/boards/transport/land/Full-Chi_C_cover.pdf閱覽。



2015年5月12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5時24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