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香港海關偵破懷疑侵權電視節目網站
****************

  香港海關昨日(五月十一日)採取行動,偵破一個向互聯網使用者發放涉嫌侵權電視節目的網上討論區。行動中,海關拘捕兩名年齡分別為二十五歲及四十六歲的男子,懷疑為有關討論區的管理人及主要成員,並檢獲四部電腦,總值約二萬元。

  香港海關根據舉報資料,發現一個網站以討論區形式運作,涉嫌未經授權,提供大量本地電視台的節目供論壇會員下載,該論壇要求網民登記成為論壇會員並累積足夠代幣,以便下載。

  經過三個月的調查後,海關人員懷疑討論區未經授權上載本地電視台節目供人下載,於昨日採取拘捕行動,在南區及屯門分別拘捕涉嫌為網站的管理人及論壇的核心成員,並在他們的電腦器材內發現大量侵權電視節目檔案。海關相信已瓦解一個有組織的侵權集團,現正追查其他涉案人士,並調查集團的經濟收益。

  根據《版權條例》,任何人士在沒有版權擁有人的特許下,分發該作品的侵犯版權複製品,達到損害版權擁有人權利的程度,不論是否為獲取利益,均屬違法,最高刑罰為監禁四年及每件侵權物品罰款五萬元。

  海關呼籲市民尊重知識產權,切勿以身試法,不論在現實環境或網絡平台,向他人提供侵權電視、電影、音樂等版權作品,均可能觸犯《版權條例》,除需負上刑事責任外,亦有可能被民事追究。

  市民如發現任何懷疑侵犯版權活動,請致電海關24小時熱線2545 6182舉報。



2015年5月12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4時5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