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公共政策研究資助計劃邀請研究建議
****************

  中央政策組今日(五月十二日)宣布公共政策研究資助計劃推出「一帶一路」為新增的建議研究範疇,歡迎有興趣及合資格的人士提出申請。

  中央政府提出建設「新絲綢之路經濟帶」和「二十一世紀海上絲綢之路」,簡稱「一帶一路」,貫通亞洲、歐洲和非洲不同區域的經濟合作走廊,促進沿線國家的共同發展,加強各國在政經人文領域的合作,實現「五通」,即政策溝通、設施聯通、貿易暢通、資金融通和民心相通。香港特區政府今年發表的《財政預算案》亦強調香港應該做好準備,把握「一帶一路」的新機遇。中央政策組希望學者及政策研究人員,探索香港在國家「一帶一路」戰略下可扮演的角色,分析及追蹤國家的最新政經、社會形勢,建議一些策略性的研究議題及如何進行研究,以及提出一些建議活動計劃如會議、工作坊等,加強香港與「一帶一路」國家的學術及公共政策研究機構、智庫及學者的交流。歡迎各院校及智庫就這課題提出研究建議及計劃。

  政府於二○○五年推出公共政策研究資助計劃,以推動公共政策研究。由二○一三至一四年度起,中央政策組負責計劃的日常運作。由二○一五至一六年度起,計劃每年可撥款港幣三千萬元。為增加計劃的靈活性和配合有意參與計劃人士的需要,計劃全年接受申請,收到的申請會隨即處理。公共政策研究資助計劃的詳情,包括申請資格、建議研究範疇、評審委員會名單及其他詳細資料,請瀏覽中央政策組的網頁(www.cpu.gov.hk)。有興趣的人士,請填妥指定的申請表並盡量以電郵方式遞交申請(電郵:ppr@cpu.gov.hk)。



2015年5月12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7時3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