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展開訪問斯德哥爾摩(附圖)
***********************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昨日(斯德哥爾摩時間五月十一日)展開在斯德哥爾摩的訪問行程,推廣香港作為領先離岸人民幣中心的優勢,並了解當地金融科技的發展。
 
  陳家強分別拜訪了瑞典財政部副部長Per Bolund、瑞典金融監管局(Finansinspektionen)署任主席Martin Noréus及納斯達克OMX斯德哥爾摩交易所主席Magnus Billing,向他們介紹香港金融市場的最新發展,並鼓勵他們開拓滬港通帶來的投資機遇。
 
  陳家強又出席了瑞典皇家工程科學院舉辦的圓桌午餐會,及在斯德哥爾摩經濟學院發表演說,推廣香港作為主要國際金融中心及通往內地市場的門戶。
 
  此外,他亦參觀了一間以流動付款方法取代傳統零售點電子轉帳系統的金融科技公司──iZettle,並與瑞典銀行Skandinaviska Enskilda Banken AB (SEB)主席Marcus Wallenberg會面,介紹香港作為離岸人民幣業務樞紐及資產管理中心的優勢。
 
  陳家強今日(斯德哥爾摩時間五月十二日)將出席以金融科技發展為主題的圓桌早餐會,亦會分別與瑞典中央銀行(Sveriges Riksbank)副行長和斯德哥爾摩商會要員會面,並到訪一間提供網上付款服務的金融科技公司。他將於傍晚離開斯德哥爾摩轉往倫敦訪問。



2015年5月12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9時13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