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電影資料館「修復珍藏」反應熱烈 加場放映(附圖)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香港電影資料館(資料館)於二月至六月舉辦的「修復珍藏──驚心動魄•匪夷所思:環球片場銀幕經典」,反應熱烈,所有門票已經售罄。榮獲三項奧斯卡獎項的《怪屋疑雲》(1962);阿弗列•希治閣的驚慄傑作《鳥》(1963)和榮獲七項奧斯卡殊榮的《老千計狀元才》(1974),將分別於六月十二日及二十日和七月一日在資料館電影院加映一場。

  《怪屋疑雲》以三十年代的美國為背景,講述一位小鎮律師,在經濟不景與實施種族隔離的大南方,隻身挑戰不可理喻的社會法則,體現公堂上的勝敗並不在於判決,而在於尊嚴。格力哥利柏在片中飾演小鎮律師,獲封奧斯卡影帝。影片的35米厘正片經高解像掃描,準確清晰地修復原本的情景面貌。

  平靜的海旁小鎮遭群鳥襲擊,牠們遍布每一個角落,愈是不起眼,愈是防不勝防。《鳥》運用多種拍攝技巧,以純電子音效,製造出人與鳥互換權力位置時的焦慮感。電影經數碼修復後的視覺和聲效層次更為豐富,至今仍是驚慄片的典範。

  輕鬆幽默的《老千計狀元才》囊括最佳影片、最佳導演和最佳原創劇本等七個奧斯卡獎項。電影的賭博騙局情節曲折離奇,充滿幽默感,配以琅琅上口的懷舊音樂,令全片更添趣味。

  加場門票現於城市售票網發售,票價五十元,設六十歲或以上高齡、殘疾人士及看護人、全日制學生及綜合社會保障援助受惠人士半價優惠。信用卡電話購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網上購票︰www.urbtix.hk。節目查詢︰二七三九 二一三九/二七三四 二九○○,節目及票務詳情可瀏覽網址:www.lcsd.gov.hk/fp/zh_TW/web/fpo/programmes/2011rt3/film.html。



2015年5月12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0時01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