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環境局局長會見傳媒談話內容
*************

  以下是環境局局長黃錦星今日(五月十日)出席公開活動前就塑膠購物袋收費計劃及政改宣傳與傳媒的談話內容:

記者:局長,最近有團體組織簽名運動支持政改,你會否簽名?

環境局局長:我跟很多香港市民一樣都期望二○一七年可以一人一票選特首,而這也是我支持的一個做法,所以政府問責團隊都會朝茬o個方向,我自己也會在適當的時候去簽名。

記者:你簽名的時候會否通知傳媒?或者為甚麼要低調去簽名?

環境局局長:我想大家都是以個人身分去做,會配合自己的時間去簽名。

記者:局長,就蚑有U收費方面,自五月一日起開始執法已過了一星期,情況如何呢?

環境局局長:我在星期五已就這方面與傳媒交代有關狀況,截至當日為止有八宗定額罰款,而今日又過了兩日,即合共九日(自五月一日執法以來至昨日),仍然維持八宗定額罰款,過去兩日沒有新增個案。

記者:其實直至現時為止運作情況為何?遵守新規例的情況又如何?

環境局局長:根據現時我們的巡查情況,差不多首個星期,平均每日一宗(定額罰款),主要的個案都是涉及很清晰法例所規範的範疇,即是說與食物(壎矷^沒有關係的個案,有個別的零售商戶或許可以說是有「偷雞」行為而被我們的神秘顧客巡查發現。整體來說,循規的狀況是不錯的,但我相信仍然有小部分商戶還有未適應的心態,所以這些定額罰款的個案經過你們報道後已給予大家清晰的信息。

記者:想問除了簽名之外,你會否向你的行業團體或者工作範疇內的其他專業團隊推銷政改?因為其他問責官員也說過有類似的計劃。

環境局局長:大家傳媒朋友亦有留意到我出席不同的相關活動時,都會在適當時候做適當的宣傳,讓大家聽到政府對政改的看法。

記者:其實政府官員落區宣傳政改以來,對政改的民意也沒有上升了很多,你覺得落區宣傳有沒有用處?你自己想不想做這方面的宣傳?

環境局局長:這是整個政府安排與相關市民溝通的方法,未來還有一段時間,我相信我們相關的同事譚(志源)局長會有適當的安排。

(請同時參閱談話內容的英文部分。)



2015年5月10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7時41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