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香港青年獎勵計劃銅章得主獲表揚(附圖)
*******************

  二百二十四名青少年今日(五月九日)在「香港青年獎勵計劃警察執行處銅章頒獎典禮2015」中獲嘉許。
 
  警務處副處長(行動)黃志雄和行動處處長劉業成聯同香港青年獎勵計劃理事會主席陳仲尼及副主席羅仁禮在警察體育遊樂會向得獎者頒發銅章證書,表揚他們的卓越成績。
 
  黃志雄在致辭時說,香港青年獎勵計劃一直為青少年提供平台,讓他們透過參與各類活動,提升領導才能、社交技巧、自信心和責任感。他又指獎勵計劃除了有助青少年發掘個人興趣和潛能,亦鼓勵他們成為勇於接受挑戰和盡責的良好公民。
 
  同時,陳仲尼在典禮上感謝警務處逾四十年來為推動香港青年獎勵計劃所付出的努力,並勉勵得獎者學以致用,迎接未來的各種挑戰。
 
  過去一年,警察執行處舉辦了二十多個訓練班,成就了三名金章得獎者、十四名銀章得獎者和今天的二百二十四名銅章得獎者。
 
  香港青年獎勵計劃的對象為十四至二十五歲的青少年,旨在協助他們建立自信和發展潛能。學員參與技能、服務、野外鍛鍊、康樂體育和團體生活各個項目規定的活動後,可按級別獲取金、銀或銅獎章。
 
  警隊自一九七三年起在當時的少年警察訓練學校推行香港青年獎勵計劃(前身為愛丁堡公爵獎勵計劃),其後於一九七九年成立香港警察執行處,自二○○六年由警察公共關係科接手,負責統籌有關工作,是全港十八個香港青年獎勵計劃執行處之一。



2015年5月9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4時28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