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電影發展基金融資製作電影《媽咪俠》本地首映
*********************

下稿代香港電影發展局發出:

  由電影發展基金提供融資製作的電影《媽咪俠》將於今晚(五月九日)舉行本地首映禮。電影的製作總開支約八百萬元,政府的融資金額約一百六十萬元。

  《媽咪俠》由導演高志森執導,並由馮寶寶、曾江、邵音音和蔡瀚億主演。電影內容由真人真事改編,講述一位正準備提早退休的中年婦女,如何堅強面對突如其來的家庭和愛情衝擊,從而反映現今香港的各種社會現象。

  電影曾在多個國際影展進行展映,包括2014台北金馬影展、第五屆北京國際電影節和2014英國東風電影節等。

  香港電影發展局(電影局)主席馬逢國說:「這部電影由資深導演和演員夥拍一眾年輕電影從業員共同合作完成,相信兩代電影人合作能為本地電影業帶來更多火花。」

  「《媽咪俠》獲國際影展垂青,證明香港電影在國際市場具有一定吸引力。我們會繼續鼓勵本地電影作品參與更多海外影展和比賽,藉此將港產片推廣到世界各地。」

  財政司司長在二零一五/一六年度《財政預算案》中建議向電影發展基金再注資二億元,以增加本地電影製作及培育電影人才。基金至今共批准三十項電影製作融資申請,涉及款項共八千二百六十八萬元。



2015年5月9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1時01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