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保安局局長到訪西貢區(附圖)
**************

  保安局局長黎棟國今日(五月八日)下午到訪西貢區,了解區內的戒毒治療及康復服務和禁毒滅罪工作。

  黎棟國在西貢民政事務專員蕭慕蓮的陪同下,首先參觀基督教得生團契開辦的「西貢得生綠洲」,了解學員的訓練及工作體驗。

  得生團契透過學業及職業訓練,協助年青吸毒者戒除毒癮,裝備他們重投社會,而「西貢得生綠洲」為學員提供學以致用的設施,包括寵物樂園、茶寮、手工藝店等,讓學員參與不同工作,實踐所學技能。

  黎棟國很高興得悉學員接受了有關的工作訓練後,自信心有所提升。黎棟國勉勵學員把握寶貴的學習機會,努力裝備自己,為日後重投社會作好準備。

  黎棟國其後參觀香港路德會社會服務處路德會青彩中心,聽取中心負責人介紹中心提供的服務,並與青少年交流。黎棟國鼓勵他們培養健康興趣,堅決抗拒毒品誘惑,建立積極的人生態度。

  青彩中心由社會福利署資助,是全港十一間濫用精神藥物者輔導中心之一,服務對象包括濫用精神藥物人士及其家人、區內中學生、青年工作者及教師。中心提供多項服務,如輔導、預防教育及外展接觸邊緣青少年等。

  在結束訪問前,黎棟國與西貢區撲滅罪行委員會委員會面,了解委員會在區內推行的禁毒和滅罪工作,並就治安事宜和委員關注的課題交換意見。



2015年5月8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9時59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