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香港海關偵破懷疑應用虛假商品說明手法銷售美容服務
************************

  香港海關早前拘捕一間美容公司的店東及美容師,懷疑兩人在向消費者銷售美容服務時應用虛假商品說明,涉嫌違反《商品說明條例》。

  海關早前接獲投訴,指有美容公司職員涉嫌訛稱以某品牌的美容儀器為客人提供美容服務,而於療程中使用的美容儀器懷疑並非由該品牌廠商生產。

  海關作出調查後,於四月二十九日喬裝顧客展開行動。行動中發現美容公司的一名職員在銷售美容服務時涉嫌觸犯《商品說明條例》中應用虛假商品說明的罪行。海關人員遂採取執法行動,拘捕三十歲的美容公司店東及二十五歲的美容師。案件仍在調查中,兩人現時保釋候查。

  商戶如將虛假商品說明應用於向消費者提供的服務,或向消費者提供已應用虛假商品說明的服務,則可能觸犯《商品說明條例》的罪行。一經定罪,最高可被罰款五十萬元及監禁五年。

  香港海關不良營商手法調查組指揮官楊穎欣今日(五月八日)呼籲美容商戶及美容從業員遵守法例,在銷售美容服務時,須清晰及準確地向消費者說明與服務有關的資料,切勿應用虛假的商品說明,以誤導消費者。消費者須清楚知道有關美容服務的詳情及潛在風險,並光顧商譽良好的商戶。如有疑問,可諮詢專業意見。

  市民如懷疑商戶違反《商品說明條例》,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舉報。



2015年5月8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53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