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工作假期計劃參加者在出發前必須做足準備
*******************

  香港自二○○一年起,已先後與新西蘭、澳洲、愛爾蘭、德國、日本、加拿大、韓國、法國、英國和奧地利十個經濟體系建立雙邊工作假期計劃安排。計劃推行以來深受歡迎,至今已有超過50 000名香港青年通過這種方式前往外地旅遊和短暫工作或學習,體驗外地生活和了解當地文化。勞工處提醒參加工作假期的人士在出發前必須做足工夫,包括購買合適保險,遵守當地法律和小心了解當地僱傭合約的條款等,以策安全。

  勞工處發言人今日(五月八日)表示,該處一直鼓勵工作假期計劃的參加者在出發前做好充足準備,例如透過曾經參與有關計劃的朋友,了解當地的就業及生活情況。此外,參加者亦可查閱香港的特設網頁(whs.esdlife.com)或擬前往目的地的政府網頁,獲得有關資料。以參與計劃人數最多的澳洲為例,參加者可參考由澳洲當局提供的網站:www.immi.gov.au/visit/pages/travel-advice-for-whm.aspx及www.australia.com/en/planning/working-holiday-visa-faq.html。

  發言人亦提醒參加者在當地遇事時可如何尋求協助。他說:「與其他外遊的港人一樣,參加工作假期計劃的青年人如遇上意外或嚴重事故,除應立即聯絡當地政府部門外,也可與駐當地的中國大使館或領事館聯絡,或致電香港入境事務處『協助在外香港居民小組』二十四小時求助熱線(852)1868。」



2015年5月8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1時08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