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四個雪糕樣本總含菌量超標
************

  食物環境壎芵p食物安全中心(中心)今日(五月六日)表示,四個由比利時進口的同一批次雪糕樣本被檢出總含菌量超出法例上限,會繼續跟進事件。

  產品資料如下:

產品品牌:   Glacio
產品名稱:   Tartufo Ice Cream
來源地:    比利時
進口商:    Belgian 
        Confectionery 
        Co Ltd
此日期前最佳: 二○一六年五月二十日
重量:     一百毫升

  中心發言人說:「該四個雪糕樣本在入口層面抽取,檢測結果顯示,樣本的總含菌量為每克五萬二千個至七萬一千個。根據《冰凍甜點規例》(第132AC章),售賣每克含有多於五萬個細菌的冰凍甜點,即屬違法,一經定罪,最高可處罰款一萬元及監禁三個月。」

  發言人說:「受影響的批次已全數封存,沒有流入本港市面。中心已暫停該款雪糕進口本港,並通知比利時有關當局跟進,亦會知會業界有關事件。」

  發言人指出,總含菌量超出法例標準顯示產品壎舠〞p欠理想,但並不表示會引致食物中毒。中心會繼續跟進事件。



2015年5月6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9時52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