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教育局局長訪問深圳(附圖)
*************

  教育局局長吳克儉今日(五月六日)上午將前往深圳,與深圳市教育局局長郭雨蓉作禮節性會面。

  吳克儉曾於二○一三年七月及去年八月到深圳與郭雨蓉會面,就彼此關心的教育事宜交換意見,以深化港深兩地的合作。雙方今次將繼續就深圳民辦學校港籍學生班和姊妹學校活動的發展進行交流。

  吳克儉將趁此行參觀一所開辦港籍學生班的深圳小學,實地進行觀課。本學年共有九所深圳小學為二千二百名港籍學生提供學位。展望二○一五/一六學年,深圳會再有兩所小學開設港籍學生班,新增約二百個學額,為有關家長提供更多選擇。

  吳克儉隨後又會探訪當地一所中學,了解深圳與香港學校締結姊妹學校的經驗及成果。目前,港深兩地的姊妹學校共有一百五十九對。姊妹學校活動一直備受學校歡迎,教師及學生均積極參與,因此教育局將由二○一五/一六學年起透過一項為期三年的試辦計劃,為每所香港姊妹學校每年提供十二萬元資助和專業支援,協助有關學校進一步發展。

  隨同教育局局長訪問深圳的官員包括教育局常任秘書長黎陳芷娟及教育局局長政務助理陳天柱。他們一行將於今日傍晚返回香港。



2015年5月6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7時00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