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賑災基金撥款援助尼泊爾地震災民
***************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接納賑災基金諮詢委員會的建議,從賑災基金批出撥款五千萬元予尼泊爾政府,援助當地受地震影響的災民。

  這是在立法會財務委員會於四月三十日通過追加撥款五千萬元向賑災基金注資後所作的決定。

  特區政府發言人今日(五月四日)表示,尼泊爾地震導致眾多傷亡及造成廣泛破壞,災情嚴重,災民急需援助,以渡過目前的難關。尼泊爾政府呼籲國際社會提供人道援助。特區政府希望有關撥款能為地震災民提供適切援助,令他們早日回復正常生活。

  尼泊爾政府已成立一個永久基金(Prime Minister Disaster Relief Fund),由尼泊爾總理擔任主席,負責指揮及統籌賑災專款的運用。該基金會向尼泊爾政府報告相關活動和財務狀況,以及公開交代基金的工作。

  根據賑災基金一貫的撥款安排,委員會將要求接受撥款的政府當局向委員會提交資料交代撥款的用途。

  同時,賑災基金諮詢委員會秘書處已收到一個本地救援機構的撥款申請,以進行緊急救援尼泊爾地震災民的計劃。另有個別救援機構亦表示有意於短期內向基金申請撥款,秘書處會加快處理收到的申請,務求令災民早日得到援助。



2015年5月4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7時43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