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行政長官沉痛悼念魯平主任
************

  行政長官梁振英對前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魯平昨晚(五月三日)在北京辭世,表示深感悲痛。

  行政長官說:「我謹代表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和香港市民向魯平主任的辭世致以最沉痛的哀悼!

  上世紀七十年代末,魯平主任因香港前途問題與我們結緣。在中英兩國就香港前途問題舉行正式談判前,魯平主任領隊來香港調研,為中央政府制定『一國兩制』的方針政策付出了極大的心血;隨後,魯平主任參與了中英兩國關於香港前途問題的談判、香港《基本法》的制定、籌備香港特別行政區等工作,並負責主持香港過渡期的各項事務。

  魯平主任為了香港的平穩過渡和順利回歸,為了維護香港的繁榮穩定,夙夜匪懈,鞠躬盡瘁,贏得香港市民的敬重;在籌備、落實和貫徹『一國兩制』的漫長道路上,留下了不可磨滅的身影。魯平主任退休後一直關心香港,始終深愛香港。

  按照『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針,對香港恢復行使主權,是中華民族振興征途上的一座豐碑,我們要繼續努力,將『一國兩制』這項偉大事業向前推進,創造香港更加美好的明天。

  魯平主任請安息,我們永遠懷念您!」



2015年5月4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6時35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