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政務司司長和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落區宣傳行政長官普選方案後會見傳媒談話全文(只有中文)(附圖)
******************************

  以下是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和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今日(四月二十九日)上午在荔枝角宣傳政府提出的行政長官普選方案後會見傳媒的談話全文:

政務司司長︰大家都知道,我昨天晚上剛剛做完一次落區和上樓的活動,未夠十二小時又來到地區,因為我們真的想爭取未來兩個月的時間,能夠多些向全港市民解釋我們今次行政長官普選工作的重要性,亦希望市民能夠更加踴躍去發表他們的意見。怎樣能夠令到最終在立法會表決的時候可以取得全體立法會議員三分之二多數的支持,讓我們能夠落實普選行政長官這個目標。我知道這個工作難度很高的,所以現在進入做這個工作,都不單是我們政改諮詢專責小組這三位同事,我們都請了整個問責團隊來幫忙,所以在未來的日子我們都會分散在不同區做這些宣傳的活動。今天陳家強教授到來,或者請陳教授說幾句,好嗎?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今日我很高興來到J枝角區和市民接觸。「一人一票」選特首是香港市民多年的期望,我們知道只要今次(行政長官普選方案)能獲立法會通過,便能很實際地「一人一票」選特首。我們今日在這堿ㄤo了很多傳單,其實傳單是一份模擬的選票。我們今日在此「一人一票」地派發給市民是讓他們知道「一人一票」選特首的意義為何。我們來到這堿O希望多些與市民接觸,希望做好宣傳工作,讓立法會議員知道市民是支持二○一七年政改方案的。多謝各位!

記者:司長,昨日你落區點名希望馮檢基支持政改,是否要泛民支持……

政務司司長:每一位的立法會議員都是我們爭取支持的對象。

記者:司長,落區前不通知傳媒,記協說損害新聞自由,因為活動都是由公帑支付,你如何看?

政務司司長:我不同意記協的立場。大家都知道,在做政改工作的這十幾個月,我們都透明度很高,亦有很多活動我們歡迎傳媒採訪,亦做了配合的工作去利便傳媒的採訪。但現在我們做的是直接向市民解釋這個方案,我們並沒有一些新的措施、新的說法需要再向傳媒透過這些活動去交代。如果我們有這些講法、信息要發放,我們一定繼續用高透明度的做法。但我們現在真的希望給我們機會能夠直接接觸市民。大家明白,有些市民經過見到有這麼多攝影機,他們不肯走過來,令我們能親自與他們接觸的機會少了,希望大家能夠諒解。

記者:過往幾日問責官員落區都有示威場面,會否覺得落區宣傳成效不大?

政務司司長:這不是我們想見的。香港是一個文明的社會,我們希望大家互相尊重、互相包容。如果有不同意見的人士用合法途徑表達意見,這是我們尊重的。同樣地我們官員落到地區想接觸市民,直接講解有關政改的工作,我希望亦得到尊重,尤其是如果有些比較激進派的人士,出現混亂的情況、一些肢體碰撞的情況,這是我們不願見的。



2015年4月29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1時09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