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交諮會討論隧道加價申請及校巴供應
****************

  交通諮詢委員會(交諮會)今日(四月二十八日)討論了大老山隧道有限公司提出的隧道加費申請,並聽取政府簡介《公共交通策略研究》下有關學生服務車輛(校巴)供應專題研究的進度。

  交諮會主席郭琳廣表示,委員在討論大老山隧道有限公司的加費申請時,已考慮和平衡了不同因素,包括公眾的負擔能力和接受程度;隧道公司的財務狀況、服務表現與成本和是否得到合理但非過多報酬;以及對交通的影響。

  他說:「我們知悉政府正按既定程序,處理有關的加價申請。一如處理其他加價申請,交諮會會把意見提交政府,供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考慮。」

  校巴方面,交諮會委員獲告知當局的專題研究探討了校巴的供求情況,而運輸業界和教育界代表亦已成立工作小組,積極探討如何改善今年九月新學年校巴服務的供求安排。

  郭琳廣說:「工作小組早前舉行了第一次會議,而政府正密切注視工作小組開始運作後的校巴服務供求情況。如發現市場力量不足以改善供求情況而需要放寬發牌安排,委員支持運輸署在考慮工作小組及其他持份者的意見後,適時作出恰當安排。」



2015年4月28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7時59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