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香港提升尼泊爾外遊警示級別至紅色
****************

  經評估尼泊爾發生強烈地震後的最新情況,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今日(四月二十七日)提升尼泊爾的外遊警示級別至紅色。
  
  政府發言人說:「計劃前赴尼泊爾的市民應調整行程,如非必要,避免前赴當地,例如前往當地旅遊;而身在當地的港人應加緊留意當地政府的公布,尤其應留意餘震的情況,加強防範,確保自身安全。」

  保安局會密切留意當地的局勢,如有需要,會透過媒體及保安局外遊警示網頁發布當地最新情況,網址為:www.sb.gov.hk/chi/ota。

  在當地的市民,如需協助,可致電入境事務處「協助在外香港居民小組」二十四小時求助熱線(852)1868或與中國駐尼泊爾大使館聯絡(領事保護協助電話:(977)9801037888)。

  市民前往外地時,可使用入境處的「外遊提示登記服務」登記外遊行程及聯絡方法(www.gov.hk/roti),讓入境處在有需要時透過適當途徑,包括流動電話短訊,向他們發放實用資料。



2015年4月27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8時06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