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行政長官在吉隆坡會見傳媒談話全文(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長官梁振英今日(四月二十六日)上午在吉隆坡會見傳媒的談話全文:

行政長官:昨日尼泊爾發生地震,造成嚴重的傷亡和經濟損失,我代表特區政府和特區的居民向尼泊爾的死難者表示沉重哀悼、向傷者表示慰問。特區政府會在賑災基金撥款,在這個關頭支援尼泊爾人民。今日開始了我到吉隆坡跟東盟有關的活動,包括今早接受本地媒體採訪,剛剛跟柬埔寨的總理(應為首相)有一個全面的和深入的交談,就兩地如何可以進一步合作,尤其在我們國家的「一帶一路」大的策略下如何合作促進兩地經濟共同發展,有一個比較深入的和全面的交談。今日的活動相當多,我們遲些完成這些活動之後再通過媒體向香港社會發布。

記者:特首昨日有些示威活動,政改遇到一些人的衝擊,其實你是怎樣看衝擊的程度?你會有甚麼看法?

行政長官:我看應該這些衝擊的人士,他們自己可以反省一下這些衝擊的目的是甚麼。其實大家就政改的問題過去亦討論很多,而這些衝擊者叫口號,說要真普選。真普選除了《基本法》不容許的公民提名,因為《基本法》寫明提名委員會提名,還有甚麼?相信在這段時間,因為政府已經提交了行政長官普選方案,大家可以就方案去討論內容。這些衝擊其實對香港落實二○一七年的普選是沒有幫助的,而且亦滋擾到當地市民的日常的生活秩序。



2015年4月26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3時12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