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談香港與東盟自貿協定談判、「一帶一路」和港視司法覆核的裁決(只有中文)
******************************

  以下是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今日(四月二十五日)在吉隆坡就香港與東南亞國家聯盟(東盟)自由貿易協定(自貿協定)的談判、「一帶一路」和香港電視網絡有限公司(港視)司法覆核的裁決與傳媒談話的內容:

記者:可不可以談談今天見面的內容?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大家都知道,香港現正和東盟談判自由貿易協定,我和這幾位貿易部長經常見面,維持良好關係。今天已見了柬埔寨和馬來西亞的貿易部長,在會上談了很多議題,包括自由貿易協定的談判進度,大家都非常滿意,我們已就談判開了三次會議,預計要六輪談判才可以完成程序。我們的計劃仍是在明年二○一六年完成和東盟自貿協定的談判。我在剛才的會議上和馬來西亞的部長檢討進度,都認為滿意。我希望繼續談判順利,早日完成東盟自貿協定。大家也很關注「一帶一路」的發展,特別是「一路」會經過很多東盟國家,其實它們在這方面的資源十分豐富,香港的專業服務可以幫助這些國家(把握)「一帶一路」發展(機會),有很多發展空間。大家也有相對優勢可以探討。我和柬埔寨和馬來西亞(部長)在剛才的兩個會議也有探討這方面。大家也希望在服務業方面多些合作,剛才和馬來西亞部長也談過,希望進一步更積極探討更多平台,(讓)大家交流意見和創造更多商機。

記者:對高等法院就港視的判決,有沒有進一步可以披露的地方,會否上訴?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我昨天已說過,我們取得裁決後要經過律師給我們意見後才能決定下一步行動。當然上訴與否都要根據法律意見。以往處理這些申請,我們也有多次徵詢法律意見,亦有依從這些法律意見去進行。今次判詞包含很多法律論點法官已作出裁決,我們要再研究這些論點才能告訴大家進一步行動。

記者:其實行會會否重新檢視發牌,需時多久?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其實今次判詞說得很清楚,是交到行會處理申請,有很多細節需要探討,去進行,一定需要徵詢法律意見,我們才能決定如何整體進行。



2015年4月25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22時05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