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教育局局長見證10對姊妹學校締結儀式
******************

  教育局局長吳克儉今日(四月二十五日)與佛山市政府領導一同見證香港及佛山共20所中、小學締結為10對姊妹學校。

  吳克儉在上水鳳溪創新小學出席有關姊妹學校締結儀式時表示,香港及內地的學校自二○○四年開始透過教育局的協調進行締結,現時兩地的姊妹學校數目已超過440對。

  他說:「在姊妹學校這個平台上,兩地學校可按校本目標及發展方向,開展不同層面和形式的交流活動,例如觀課、評課、工作坊、講座、論壇、研討會等,進行專業交流及交換心得,以豐富教學設計及課程實踐。透過彼此的交流和合作,亦大大加深兩地學生相互認識。」

  「以香港和佛山來說,佛山市於二○一三年獲廣東省教育廳頒授『廣東省推進教育現代化先進市』稱號,成為廣東省首個獲此殊榮的地級市;而香港則是中西文化交匯之地,糅合了世界各地教育的發展經驗。相信兩地學校透過交流合作,定能優勢互補,進一步提升教育素質。」

  他續說:「姊妹學校活動一直備受學校歡迎,教師及學生均積極參與。在良好的基礎上,我們將由二○一五/一六學年起透過一項為期三年的試辦計劃,為每所本地姊妹學校每年提供12萬元資助和專業支援。」

  整體來說,學校及辦學團體均十分歡迎這項新措施,並認同計劃的目標,其中鳳溪公立學校董事局及佛山市教育局協助20所中、小學締結為10對姊妹學校,成為今年宣布加強支援姊妹學校活動以來教育局見證的最高紀錄。

  出席今日活動的其他嘉賓包括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教育科技部部長李魯、廣東省教育廳副巡視員李亞娟、佛山市副市長麥潔華,以及佛山市教育局局長毛永天等。



2015年4月25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6時35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