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悅愛閱讀 愈讀愈愛(附圖)
*************

  為慶祝世界閱讀日,超過一千名中小學校長、教師、學校圖書館主任、學生及其家長參加了今日(四月二十五日)舉行的「二零一五響應世界閱讀日」活動。

  這次活動有不同環節,包括多項具啟發性、有意義、富趣味性和跟閱讀有關的活動,例如快閃劇場、英語欖球活動、作家精讀坊和說故事等,並由學校、家長、政府及非政府機構分享他們在本港推動閱讀和寫作的寶貴經驗。

  國際知名學者Piet Van de Craen教授透過專題演講,與參加者分享他對香港優質語文學與教的挑戰與機遇的看法。

  「二零一五響應世界閱讀日」活動主題為「悅愛閱讀、愈讀愈愛」,由語文教育及研究常務委員會(語常會)和教育局合辦,於聖方濟愛德小學舉行。

  語常會主席程介明教授在致歡迎辭時,強調了語言是學習的基礎。他說活動能夠展現學校、家庭、政府及非政府機構如何推動閱讀和寫作,讓中、小學生透過參與一些跟閱讀有關的活動,發掘閱讀的樂趣。

  教育局局長吳克儉亦出席了活動的開幕禮。他在致辭時表示:「今日的活動,體現了教育工作者及家長對推動閱讀的重視。我們感謝教育界和社區夥伴攜手推動並支持香港拓展優良的閱讀文化。」



2015年4月25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5時30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