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出席香港西區婦女福利會60周年晚宴致辭(只有中文)
******************************

  以下是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今晚(四月二十三日)出席香港西區婦女福利會60周年晚宴的致辭全文:

行政長官夫人(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夫人及香港西區婦女福利會榮譽贊助人梁唐青儀)、蕭曾鳳群主席(香港西區婦女福利會主席)、政務司司長(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殷曉靜副主任(中聯辦副主任)、梁愛詩博士(香港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譚惠珠女士(全國人大香港區代表)、吳克儉局長(教育局局長)、高永文局長(食物及壎竻膚蔽齱^、陳國基處長(入境事務處處長)、許曉暉副局長(民政事務局副局長)、各位香港西區婦女福利會的朋友、各位嘉賓:

  我非常高興參與香港西區婦女福利會鑽石禧慶典。

  六十年前,幾位婦女界的翹楚,創辦了香港西區婦女福利會,致力為婦女謀福祉,並於創會早期籌辦了不少針對當時女性需要的興趣班,教授烹飪、插花、車縫等手藝。時至今日,西區婦女福利會的服務範疇已包括扶老、培幼、助弱、濟貧,主要服務對象擴展至兒童、婦女和長者三大組群,更於海內、外發生災害時積極捐助,盡顯當代女性頂起半邊天的本色,亦充分說明西區婦女福利會一直與時並進,關愛社群,惠澤區內區外的有需要人士。

  我衷心感謝西區婦女福利會的一班領導,出錢出力、出心、出席,多年來不遺餘力,服務推陳出新,務求更切合使用者的需要。例如,西區婦女福利會於上世紀六十年代提供託兒服務時,便為了配合職業女性的需要,既將託兒服務延長至早上八時至晚上六時,更包膳食,是當時非常具有特色的福利服務,而且往往出現供不應求的情況,可見深受歡迎。

  我亦衷心感謝西區婦女福利會的一群領導,例如曾任三屆會長、十六屆主席,服務福利會達五十一年的蕭曾鳳群女士,多年來一直盡心盡力,透過推動西區婦女福利會的會務,造福社會。

  最後,我祝願香港西區婦女福利會繼往開來,會務蒸蒸日上;各位朋友身心康泰,家庭幸福。多謝。



2015年4月23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1時49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