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行政長官會見傳媒答問全文(只有中文)(附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長官梁振英今日(四月二十三日)早上會見傳媒的答問全文:

記者:梁先生,想問昨日落區的效果如何?會否擔心接下來都有比較多混亂的情況出現?

行政長官:我們追求民主,在社會上大家都應該有一個民主而又互相包容的精神和文化。大家有不同意見,大家都可以發表意見,落區時有不同意見不要緊,大家都可以發表,雙方都要給對方時間和空間表達自己的意見。好像昨日說了落區,官員講話或當地的坊眾講話,有一些所謂「狙擊者」不斷,還有一些時候用一些不太文明的說話,大聲用自己的聲浪來掩蓋其他人的聲浪,這個並不是一個民主的表現。我們推動二○一七年普選行政長官是為了香港爭取民主。所以,我看如果大家都能夠有一個這樣的包容而又民主的精神,大家都可以將自己的意見向其他市民發表,這個是很重要的。我們都不想每次落區碰到這樣的場面,希望大家都能夠配合。

記者︰既然落區,會不會考慮也聽反對的人的意見?

行政長官︰當然,事實上大家可以看到即使是反對的泛民議員,過去政府官員都一直與他們有溝通的。我們巨細無遺地,不同意見我們都聽,至於我自己這部分,我亦很願意與社會上有各種意見的朋友,包括反對意見的朋友,亦包括持反對意見的泛民議員,用不同的方式來見面。因為畢竟香港是我們的家,我們要愛護這個地方,我們亦希望大家能夠齊心協力可以做好二○一七年的普選工作。謝謝。



2015年4月23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0時56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