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委任司法人員
******

下稿代司法機構發出:

  司法機構今日(四月二十三日)宣布委任主任家事法庭法官朱珮瑩、區域法院法官陸啟康、區域法院法官邱智立和區域法院法官黃崇厚為高等法院原訟法庭法官。有關委任於二○一五年四月二十四日起生效。

  有關委任由行政長官根據司法人員推薦委員會的推薦而作出。

  獲委任的法官簡歷如下:

主任家事法庭法官朱珮瑩

  朱珮瑩法官於一九五二年在香港出生。一九七四年及一九七五年在香港大學分別取得法學士學位及法學專業證書。一九七七年在香港獲事務律師資格,一九八六年在美國紐約獲大律師資格,一九九○年及一九九一年分別在英格蘭及威爾斯和新加坡獲律師資格。一九七七年至二○○三年期間私人執業。二○○三年獲委任為區域法院法官,二○○九年獲委任為主任家事法庭法官。

區域法院法官陸啟康

  陸啟康法官於一九六五年在香港出生。一九八七年和一九八八年在香港大學分別取得法學士學位及法學專業證書,一九八九年在英國倫敦政治經濟學院取得法學碩士學位。一九八八年在香港獲大律師資格。一九九○年至一九九五年期間私人執業。一九九五年獲委任為裁判官,二○○一年獲委任為區域法院法官。

區域法院法官邱智立

  邱智立法官於一九五三年在香港出生。一九八二年及一九八三年在香港大學分別取得法學士學位及法學專業證書。一九八五年在香港獲大律師資格。一九八六年加入當時的律政署出任助理檢察官,一九八七年和一九八九年先後晉升為檢察官和高級檢察官。一九九五年至一九九八年期間私人執業。一九九八年獲委任為裁判官,二○○七年獲委任為區域法院法官。

區域法院法官黃崇厚

  黃崇厚法官於一九五七年在香港出生。一九八九年在英國白金漢大學取得法學士學位,一九九○年完成英國倫敦城市理工學院大律師公會期終試課程。一九九○年分別在英格蘭及威爾斯和香港獲大律師資格,同年在澳洲高等法院獲大律師資格及在澳洲首都直轄區最高法院獲大律師及律師資格。一九九○年加入前律政署出任助理檢察官,一九九一年及一九九四年先後晉升為檢察官和高級檢察官。二○○○年獲委任為裁判官,二○○九年獲委任為區域法院法官。



2015年4月23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6時0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