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中西區一棵有潛在倒塌危險的古樹已被移除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發言人今日(四月二十三日)表示,已移除一棵感染褐根病並有潛在倒塌危險的古樹名木,以保障公眾安全。

  該古樹位於中西區蒲飛路近士美菲路交界,為一棵約二十米高的榕樹,於《古樹名木冊》內的編號為LCSD CW/4。

  發言人表示,署方一直為該樹進行定期檢查和護理。在二○一二年,署方發現該樹健康情況轉差,樹冠亦較前稀疏,因此已加強對該樹的監察和護理。然而,署方其後懷疑該樹感染褐根病,於是在同年十月聯同發展局樹木管理辦事處(樹木辦)及樹木管理專家小組進行實地檢查;基於該樹結構穩固,故此建議署方繼續監察,並定期噴灑殺菌劑和修剪枯枝。

  及至去年八月,署方再次檢查該樹時,發現其健康情況未有改善,樹木辦其後的化驗結果亦證實該樹感染褐根病。康文署於今年一月再次聯同樹木辦及樹木管理專家小組實地檢查,確認該樹的健康狀況持續惡化,已無法復原,且整體結構受損,存有潛在倒塌危險。

  由於該樹位於交通繁忙路段旁,為保障道路使用者的安全及預防褐根病的擴散,署方在諮詢樹木辦的意見後,決定盡早移除該樹。

  發言人重申,署方會繼續謹慎檢查及護理轄下樹木,只會在沒有其他可行的改善方法時,才把有問題的樹木移除。



2015年4月23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8時0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