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應用獸醫學研究國際專題討論會圓滿結束(附圖)
**********************

  為期兩日、以促進人類與動物健康及福利為主題的應用獸醫學研究國際專題討論會今日(四月二十一日)圓滿結束。會上,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特區政府)與愛丁堡大學就獸醫教育合作簽訂諒解備忘錄。

  專題討論會由漁農自然護理署(漁護署)與愛丁堡大學合辦。主講的科學家及專家來自愛丁堡大學、哈爾濱獸醫研究所、香港大學和漁護署,而約二百名參與的獸醫及醫學專家主要來自國際動物壎芠梒插B海外及內地的動物壎苀〞龤B大學、動物福利組織和特區政府相關政策局及部門。

  這是漁護署首次與海外著名學府合作,邀請本地及海外專家齊集一堂,討論在獸醫學研究方面的最新進展,以及如何把研究成果在臨床應用,以造福人類與動物。

  人類與動物的健康關係密切,六成已知的人類傳染病,以及七成半新出現的人類疾病均源於動物。有見及此,專題討論亦推廣「同一世界,同一健康」的概念,強調包括醫學、獸醫學及環境學等跨學科的協作,以保障和促進人類與動物的健康及福利,以及維持一個可持續的環境。

  漁護署署長黃志光在閉幕禮上說:「各位講者在兩日的專題討論會的發言,不單饒有趣味,而且發人深省。當中關於『同一世界,同一健康』及跨專業界別合作如何達致協同效應的討論,十分有用。」

  黃志光代表特區政府與愛丁堡大學皇家(迪克)獸醫學院院長David Argyle教授,就獸醫教育合作簽訂諒解備忘錄。備忘錄旨在加強雙方的夥伴關係和策略性合作。漁護署的專業人員和愛丁堡大學的獸醫學生會進行交流計劃,以便他們可以藉此累積知識和經驗,以及在不同的獸醫學領域下有更多體驗,促進他們的專業發展。



2015年4月21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7時28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