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香港單車館主場館日間部分時間暫停開放供港隊習訓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今日(四月二十日)宣布,為配合香港單車代表隊(港隊)積極備戰二○一六年在巴西里約熱內盧舉行的奧林匹克運動會,已批准港隊申請於明日(四月二十一日)起,在將軍澳的香港單車館在日間部分時間進行高水平專項訓練;屆時香港單車館的主場館會暫停開放,以便港隊進行閉門訓練。

  香港單車隊總教練沈金康說:「香港單車館是世界級的場館,具備先進的設施,能配合香港單車代表隊的高水平訓練。我們期望在港隊在專屬時段內獲得充分和高度集中的訓練,為未來的國際賽事作更好的準備。」

  康文署發言人表示,香港單車館是現時本港唯一獲國際自行車聯盟認證的室內單車場館,肩負為港隊提供一個本地、固定而且高質素訓練基地的重要使命。

  他說:「我們很高興能為港隊提供一個主場,並盼望各隊員可以在他們專屬的時段獲得全面的訓練,以期能在國際比賽發揮他們超卓的技術,再次為香港爭光。」

  香港單車館的主場館設有一條木製單車賽道、一個可用作八個羽毛球場或兩個籃球場或兩個排球場的多用途主場,以及觀眾看台。在港隊閉門訓練時段內,上述設施將暫停開放,而在毋須用作閉門訓練的時段則會如常開放供市民租用。

  在設施關閉期間,市民可使用鄰近的將軍澳體育館、坑口體育館及即將開放的調景嶺體育館或同區寶林體育館和翠林體育館的同類型設施進行羽毛球/籃球/排球等活動。

  至於香港單車館的其他設施,包括活動室、兒童遊戲室、舞蹈室及健身室等,將繼續照常開放予公眾人士使用。

  如欲查詢詳情,可致電二八七八 八六二二與香港單車館職員聯絡。



2015年4月20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7時37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