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到訪環境保護署(附圖)
*******************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鄧國威今日(四月十七日)到訪環境保護署,親身了解該署的工作,並與署方人員會面。

  鄧國威在公務員事務局常任秘書長黃鴻超陪同下,首先與環境局常任秘書長/環境保護署署長王倩儀和部門首長級人員會面。他欣悉署方致力提高社會對保護環境、能源、保育及可持續發展的意識,並推動公眾支持相關工作。

  鄧國威亦到訪位於屯門稔灣的污泥處理設施。該設施以轉廢為能、循環再用的概念運作。轉廢為能的裝置可在污泥焚化的過程中產生電力,供設施內部使用。該設施亦分別把海水轉換成生活及廠房用水,以及把運作時產生的污水循環再用。鄧國威聽取負責人員介紹整個項目的概況,並從監控錄像了解污泥處理設施的運作。

     污泥處理設施內設有環境教育中心,將提供有關可持續廢物管理、污泥處理設施運作及其他相關的環保資訊,供市民學習如何實踐綠色生活。除了展覽區、演講廳及訪客觀光長廊等設施,環境教育中心更設有三個約一百平方米的公眾室內水池及戶外足浴池,於設施投入運作後供市民使用。

  在訪問期間,鄧國威與環境保護署不同職系的員工代表茶敘,就部門相關事宜交流意見。他讚賞同事的努力,並勉勵他們繼續為公眾提供優質、高效及專業的服務。



2015年4月17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7時58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