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談邊境購物城
****************

  以下是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今日(四月十六日)在立法會綜合大樓就邊境購物城與傳媒談話的內容:

記者:局長,現時邊境購物城要遲至十二月才可開幕,你如何看這事?現未能配合「十一黃金周」,有何影響?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較早前,我向黃定光議員了解過,他們需要多些時間統籌這項目,因為技術性問題,要多些研究和解決,所以他需要多些時間。現在他估計希望在聖誕前能完成整個項目。在這方面,我和我的同事會繼續積極配合。(他們)有甚麼需要,包括給予意見和所需的資訊,我們會盡量配合,希望能盡快推出這項目,增加我們旅遊這方面的設施。

記者:落實了「一周一行」後,對邊境購物城的影響有多大?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邊境購物城是商界推動的項目。我見到黃定光議員對邊境購物城非常有信心。「一周一行」的措施公布以來,他仍然對邊境購物城有信心,所以我和我的同事會繼續配合他在這方面的策劃和推動工作。

記者:「一周一行」之後邊境購物城的分流作用有多大?政府會不會再鼓勵興建其他……?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顧名思義這是一個邊境的購物城,方便來港的旅客、特別是我們北邊的鄰居來香港購物,亦對分流(旅客)有一定的幫助。其實我都希望能更加擴大我們旅遊這方面的設施和資源。這是第一個項目,我想商界亦會看看這個項目有多成功,如果成功,我相信他們都會有興趣繼續在其他地方用這些模式,或者吸收經驗後用其他模式增加我們的旅遊資源。多謝大家。

(請同時參閱談話內容的英文部分。)



2015年4月16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0時53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