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大埔一棵有潛在倒塌危險的古樹名木已被移除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發言人表示,署方今日(四月十六日)已移除大埔公路近大埔滘公園一棵感染褐根病並有潛在倒塌危險的古樹名木,以保障公眾安全。

  該古樹為一棵楓香樹,約二十七米高,並已列入《古樹名木冊》內,編號為LCSD TP/15。

  發言人表示,康文署一直有為該古樹進行定期檢查和護理。在去年十月作定期檢查時,署方發現該樹的樹葉和樹枝出現不正常枯萎現象,隨即採取多項護理措施,包括修剪枯萎樹枝及安裝纜索以穩固樹身等,並密切監察有關樹木的情況。然而,該樹的健康情況未見好轉,其枯枝亦不斷增加。其後發展局樹木管理辦事處(樹木辦)經化驗檢測,確定該樹感染褐根病。

  直至去年十二月,署方再次為該樹進行詳細檢查時,發現其枯萎的範圍逐漸擴大。署方今年三月連同樹木辦及發展局樹木管理專家小組一同檢視該樹時,確定該樹健康狀況極差並已失去生機,健康難以復原;其結構亦出現問題,有潛在倒塌危險。鑑於該樹位於繁忙的行車道旁,為確保公眾安全,樹木辦及專家小組認同應盡早將該樹移除。

  發言人表示,署方會繼續謹慎檢查及護理轄下管理的樹木,並只會在沒有其他可行的改善方法時,才會把有問題的樹木移除。



2015年4月16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8時15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