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在優質旅遊服務協會「2015開心.著數大行動」新聞發布會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今日(四月十六日)在優質旅遊服務協會「2015開心.著數大行動」新聞發布會的致辭全文:

郭主席(優質旅遊服務協會主席郭少明博士)、林主席(香港旅遊發展局(旅發局)主席林建岳)、張議員(立法會議員張宇人)、方議員(立法會議員方剛)、姚議員(立法會議員姚思榮)、李應生先生(「2015開心.著數大行動」召集人李應生)、各位嘉賓、各位傳媒朋友:

  我十分感謝優質旅遊服務協會牽頭,聯同香港零售管理協會、現代管理(飲食)專業協會、香港餐飲管理協會、香港餐飲聯業協會和稻苗學會,舉辦今次的「2015開心.著數大行動」,為旅客和市民帶來吸引的購物和餐飲優惠。

  去年「佔領行動」發生,最近本港又出現對內地旅客不禮貌的事件,都引致旅客數字下跌。中央政府在星期一宣布了將深圳戶籍居民「一簽多行」調整為「一周一行」,新措施針對的是多次往返的水貨客活動。正如特首所說,香港是一個旅遊城市,我們歡迎來自世界各地包括中國內地和外國的旅客來香港旅遊。香港當前急務在推廣旅遊,要加強發放正面信息,盡快恢復香港作為「好客之都」和「旅遊城市」的美好形象,以及豐富旅客的體驗,從而繼續維持香港良好的口碑。

  策略上,我們會繼續爭取更多高增值的過夜旅客來港,同時我們亦要優化來港旅客結構,使香港旅遊業得以持續、有秩序地發展。

  財政司司長在本年度的《財政預算案》向旅發局額外撥款八千萬元,協助本地旅遊業和零售業界,這正是適切合時。在未來數月,旅發局會運用這些資源,重點進行一連串的宣傳及推廣工作。這次推出「2015開心.著數大行動」就是第一輪的宣傳攻勢。旅發局會繼續在夏季推出更大型的推廣活動,吸引不同城巿、不同市場的過夜高消費、高增埴旅客來港,令他們覺得賓至如歸、物有所值。

  我希望業界好好把握這個契機,繼續為旅客提供優質服務和更精彩的優惠,同心協力振興旅遊、零售以及餐飲等行業。政府會繼續密切留意旅客數字和市況,以確保旅遊業能維持動力,穩步發展。

  多謝。



2015年4月16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5時2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