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機電署公布石油氣加氣站樣本品質未符規格調查結果
***********************

  機電工程署(機電署)已完成四月八日埃克森美孚清水灣道石油氣加氣站樣本品質未符規格事故的調查,並於今日(四月十五日)公布結果。

  調查發現,站內一條新安裝的加氣軟喉在盛載石油氣後長時間未被使用,導致石油氣吸收了喉內微量的可溶解雜質,令其樣本的「蒸發後剩餘物」化驗結果不符規格。

  埃克森美孚已就事故向機電署提交報告,其中跟進措施包括改善使用新喉程序、加強氣站管理,以及在加氣站重開後抽取額外樣本化驗,以緊密監察石油氣的品質,避免同類事件再次發生。機電署審視報告及確認該署於四月十三日從該站抽取的樣本符合規格後,同意加氣站重開。

  機電署自二○一○年起進行石油氣品質抽驗計劃,以隨機抽查方式,定期到不同的加氣站和石油氣儲藏庫抽取樣本化驗,以確保品質符合規格。該署會在網頁公布所有化驗結果及作每周更新。



2015年4月15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8時45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