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數碼共融流動應用程式展覽(附圖)
****************

  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由今日(四月十一日)起,在中環海濱活動空間舉辦為期兩日的數碼共融流動應用程式展覽,展示由政府資助社會服務機構開發的數碼共融流動應用程式。

  在數碼共融流動應用程式嘉許典禮,署理政府資訊科技總監林偉喬說:「資訊及通訊科技的迅速發展為市民大眾帶來無比便利,更有助弱勢社群開拓機會、融入社會。我們分別在二○一二至一三及二○一四至一五年度,推出兩輪『數碼共融流動應用程式資助計劃』,鼓勵支援弱勢社群的社會服務機構編寫應用程式,為其服務對象提供簡易和實用的資訊及服務。」

  在第一輪計劃獲資助的七個流動應用程式得到用家高度評價,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去年推出新一輪計劃,資助開發另外五個數碼共融流動應用程式。

  林偉喬說:「這五個程式切合相關服務對象的實際需要,提供教育和實用資訊及服務,包括協助患有讀寫障礙的兒童認識中文字結構、訓練視障兒童學習基礎數學、評估和訓練聽障兒童的語音能力、為認知障礙症患者提供健腦訓練及尋求緊急協助的工具,以及讓聽障人士使用手機即時通訊程式與他人作手語溝通。」

  在第二輪計劃獲資助的五個流動應用程式包括:

1. HOPE中文拆字遊戲(香港基督教女青年會)
2. 基礎數學練習(心光盲人院暨學校)
3. 聰鳴語音工具箱(香港聾人福利促進會)
4. 腦退化一按知(賽馬會耆智園)
5. 手語通(香港聾人協進會)

  林偉喬感謝各機構協助推動數碼共融。他鼓勵社會各界積極善用資訊科技,為有特別需要的社群提供創新和更貼心服務。

  數碼共融流動應用程式展覽設於香港數碼生活嘉年華之會場內,開放時間為上午十一時至晚上九時。有關五個流動應用程式的詳情,可瀏覽www.ogcio.gov.hk/dima。



2015年4月11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8時06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