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指尖上的圖書館」榮獲2015香港資訊及通訊科技獎(附圖)
*****************************

  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香港公共圖書館推出的電子服務項目「指尖上的圖書館」(包括電子資源服務和流動應用程式),榮獲「2015香港資訊及通訊科技獎」--最佳生活時尚(學習•生活)金獎。

  該獎項由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策動,並由十個香港業界組織及專業團體主辦,獎項甄選準則包括資訊及通訊科技的創新和創意、功能、市場潛力和表現、裨益和影響,以及品質。頒獎典禮於今日(四月十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

  「指尖上的圖書館」提供的電子服務包括「我的圖書館」和「多媒體資訊」兩個流動應用程式,以及圖書館網站上的「電子資源專頁」,讓市民可隨時隨地享用圖書館服務及數碼館藏,以滿足市民對知識、資訊、自學進修及善用餘暇的需求,並體現「無牆圖書館」的概念。

  「我的圖書館」和「多媒體資訊」流動應用程式具備多種實用功能。讀者可透過前者登入個人帳戶;搜尋、預約及續借圖書館資料;及利用全球定位系統功能尋找就近圖書館位置等。後者則可搜尋「多媒體資訊系統」內的二十多個不同主題的數碼館藏,逾二百五十萬頁數碼化資料。此外,在圖書館網站的「電子資源專頁」亦提供六十多個電子資料庫、二十萬項電子書、一百萬首不同風格的音樂錄音和有聲書等。這一系列的電子服務為市民大眾提供稱心體驗、優質資訊及珍貴資源。用家只需用手指輕觸電話或平板電腦的屏幕,就可跨越時空獲取天下知識,盡享網上圖書館服務的便捷。

  作為得獎作品之一,「指尖上的圖書館」將於四月十三日至十六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的國際資訊科技博覽場內的「2015香港資訊及通訊科技獎」作品展中展出。國際資訊科技博覽對工商界人士開放,免費入場。

  市民可於Google Play或 App Store免費下載上述兩個流動應用程式。有關「多媒體資訊系統」或「電子資源專頁」的詳情,請瀏覽公共圖書館網頁mmis.hkpl.gov.hk或www.hkpl.gov.hk/e-resources。



2015年4月10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8時06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