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埃克森美孚清水灣道加氣站石油氣品質未符車用石油氣規格
**************************

  機電工程署(機電署)今日(四月九日)表示,該署昨日(四月八日)收到化驗所報告,指在該署石油氣品質恆常抽驗計劃進行的測試中,一個從埃克森美孚清水灣道加氣站抽取的樣本品質未能符合車用石油氣規格。該署已即時通知埃克森美孚,該加氣站已停止銷售車用石油氣。

  車用石油氣規格包含十個測試項目,而該個於本年四月二日抽取的不合規格石油氣樣本在其中「蒸發後剩餘物」化驗的結果發現不符合規格。如長時間使用不符合「蒸發後剩餘物」規格的石油氣,可能會影響車輛性能。機電署會繼續與業界保持聯絡,監察事件有否影響石油氣車輛的行駛。該署至今沒有收到特別情況的報告。

  機電署亦已安排到所有埃克森美孚的十七個加氣站及石油氣儲藏庫抽取石油氣樣本進行化驗,至今收到的五個樣本化驗結果均顯示品質符合規格。其餘樣本的化驗正在進行,結果將於四月十一日化驗完成後公布。

  機電署發言人說︰「機電署非常關注是次事件,會就成因展開調查,以及繼續抽取石油氣樣本化驗,確保品質符合規格。本署亦已要求埃克森美孚提交報告及採取適當措施,防止同類事件發生,以及在重開有關加氣站前,徹底檢查加氣設施。」

  機電署自二○一○年起進行石油氣品質抽驗計劃,以隨機抽查方式,定期到不同的加氣站和石油氣儲藏庫抽取樣本化驗,並在該署的網頁公布所有化驗結果及作每周更新。

  有關化驗結果詳情,請瀏覽機電署網頁(www.emsd.gov.hk/emsd/chi/sgi/lpg_smpl_analysis.shtml)或致電該署熱線2333 3762。



2015年4月9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0時15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