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駐粵辦在東莞舉辦「見•識香港」展覽今日開幕(附圖)
*************************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粵經濟貿易辦事處(駐粵辦)在東莞市舉辦為期七天的「見•識香港」大型展覽,以平面及立體展品和影片介紹香港多姿多彩的城市面貌,其國際大都會的活力、豐富的文化風情、香港市民積極進取及創意無限的特質等。展覽由今日至四月十五日在東莞市東城區萬達廣場舉行,期間香港警察樂隊將在場演出助慶,歡迎市民前來參觀。

  駐粵辦主任鄧家禧今日(四月九日)在「見•識香港」展覽開幕儀式上致辭時說:「展覽的目的是讓東莞市民眾全面了解香港經濟、貿易、教育、文化、環保及旅遊等各方面的最新發展,同時亦介紹香港機構在內地的公益服務,從而增進兩地民眾的認識。」

  出席開幕儀式的嘉賓包括東莞市副市長楊曉棠、東莞市政協副主席蔣小鶯、東莞市港澳事務局及東莞市商務局官員,以及其他協辦機構代表。

  鄧家禧說:「香港自回歸以來,『一國兩制』和《基本法》成功落實,加上背靠祖國的優勢,香港不斷鞏固和提升國際金融、貿易、航運和旅遊中心的地位。」

  「東莞市是位於珠三角的重要工業城市,有大量港資企業在東莞投資發展。我們也通過這個展覽介紹在東莞的港資企業對地方經濟以及社會民生的貢獻,展示莞港合作創造雙贏的成效。」

  他續說:「香港作為亞洲國際都會,營商環境優越,資金自由流通,市場開放靈活,自由有序,集合世界各地的專才,配合完善的基礎建設、健全的法治制度,以及低稅率等多方面優勢,是國際商界開拓亞太區業務的熱門基地,也是內地企業拓展海外市場及『走出去』的最佳平台。」

  「我鼓勵東莞市企業在香港設點和融資,汲取世界頂尖企業在香港成功發展的經驗,在國際舞台上大展鴻圖。」

  在儀式上,鄧家禧表示駐粵辦已設置官方微信平台,加強駐粵辦與商界和非官方組織、內地政府部門,以及市民大眾的溝通聯繫,便利大家透過手機收取駐粵辦資訊,包括每星期出版的《駐粵辦通訊》及最新活動等。

  「見•識香港」展覽由駐粵辦主辦,協辦單位為東莞市港澳事務局、東莞市商務局、東莞市外商投資企業協會,及香港工業總會珠三角工業協會。



2015年4月9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6時00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